挑選跑步機為什麼很重要?

在跑步機做運動與測試其實並不是太簡單,精確是一件事,安全又是另外一件事。

目前有很多跑步機所顯示的是設定的速度,受測者的每一個步伐都會影響到跑帶的速度,醫療用的跑步機因為有回饋控制,所以精確度才會有保障(速度不對時,機器要顯示Error Code‭)‬,這樣才不會影響診斷,運動選手的運動能力診斷與推估才會更精確,因為這兩種類型的人都是在執行超越目前極限的運動訓練,所以醫療或測試用的跑步機是有必要的。

也因為在極限的地方做訓練,所以受測者會處在不穩定的狀態,那安全就會很重要了,部份受測者因為反應很慢,跌倒風險高,所以需要安全裝置,而運動員因為經常需要做到All out,在沒有安全裝置的情狀之下,運動員就不敢使用最大的極限來做輸出,所以運動員在沒有安全裝置的情況之下,就會保留實力,而保留實力就做不到極限,做不到極限,運動員的進步可能就會受到限制了。另外,若受測者在沒有安全防護的情況下,尤其在高速測試,在跑步機上跌倒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傷害,那麼選手可能需要很長時間的休息了!

所以該如何挑選跑步機呢?

有時我們必須試著先不要想跑步機的規格跟大小,而是去思考安全等級(安全裝置),使用時需要什麼扶手,是不是要用來測試或診斷用的,是不是需要前置扶手,受測者要如何進出設備,運動測試時會不會撞到手....那您的跑步機的雛形就會慢慢的浮現。